广汉一村民险遭电话诈骗

目前,电信诈骗的各种手段在电视、网络上屡见不鲜。然而市民稍有不慎,依然会上当受骗。日前,广汉市和兴镇就有一村民差点又被电话诈骗给“忽悠”了。

打击电信诈骗

打击电信诈骗

据了解,周大哥是广汉市和兴镇的一位普通村民,平日里靠打零工维持家庭生活。一天中午,他正在城里给儿子新买的婚房里监督装修,一个显示为成都号码的陌生电话打进了他的电话。
电话那端自称是成都公安局的,首先问了周大哥的身份证号码,并说他们破了一个团伙,有一笔毒资是用周大哥的身份证开的户,上面有三百多万。还说一会广汉110要给周大哥打电话。

果然没过几分钟,一个显示为+838110的电话号码打进了周大哥的手机,而这个电话说现在专案小组在查这个事情,让周大哥协助调查。这下可让周大哥慌了神,他不顾妻子的劝阻,执意赶回家中,要转走自己银行卡上的钱。
妻子陈女士无奈之下只好跟着周大哥一同回到了和兴镇,就在周大哥一边接着电话,一边拿着银行卡往邮政储蓄银行和兴分行走去的时候,陈女士选择了到和兴派出所报警。

派出所民警见陈女士只要派出所的值班电话,不愿意透露情况,便考虑到事有蹊跷,多半都可能涉及电话诈骗。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陈女士最终还是向警方透露了周大哥接到陌生电话,并准备到银行去转账的消息。民警立刻察觉到这是一起电话诈骗案,一面迅速的联系邮政储蓄的工作人员阻止周大哥转账,一面和陈女士一同赶往邮政储蓄。

所幸,此事被民警及时发现,周大哥也及时醒悟,才成功的阻止了周大哥向陌生账号转账,让周大哥避免了遭受损失。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切勿相信陌生电话所提出的任何与经济有关的信息,避免自己的财物遭受损失。

原文链接:,转发请注明来源!

发表回复

要发表评论,您必须先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