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司法局精准扶贫 帮扶尽心温暖百姓

4月15日,广汉市金轮镇桂花村2组村民潘培芳,因为年老,在家中不小心摔倒,导致左股骨粉碎性骨折。老人摔伤后,其孙毛明友通过“精准扶贫联系卡”于4月18日上午9:16及时与广汉市司法局第二帮扶小组取得联系。

送去大米和油

送去大米和菜籽油

潘培芳属于广汉市司法局精准帮扶对象,广汉司法局得知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局党组成员第一时间召开碰头会,研究帮扶对策,会上作出三点工作部署并迅要求速落实:一是迅速摸清情况。会后立即派出帮扶小组,于4月18日上午10点30赶到潘培芳家,了解情况,收集相关医院治疗依据。潘培芳老人,系特困家庭,老人有四个儿女:大儿毛文友系一级残疾人;二儿毛文富因病肌肉委缩,丧失劳动能力;三儿子毛文书在外省打工;四女毛文英患智障,在省外生活。老人摔伤后,无钱就医,卧床待治,家庭生活十分困难,连吃饭都成问题。二是及时开展慰问。4月19日上午,广汉司法局副局长文香洪带领第二帮扶小组再次去到潘培芳老人家,为其送去大米一百斤,菜籽油二桶,以解决其生活上的困难。三是积极协商就医。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永东第一时间与金轮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对接,协商老人住院治疗相关事宜,该镇已做潘培芳就医安排。

原文链接:,转发请注明来源!

发表回复

要发表评论,您必须先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