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采取四项措施支持民营医院发展

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实施社会资本办医促进工程,近年来,广汉市采取四项措施支持民营医疗机构发展:

支持民营医疗机构发展

支持民营医疗机构发展

一是落实民营医疗机构与公立医疗机构在社会保险定点、重点专科建设、等级评审、职称评定、科研立项等方面的平等政策;

二是提升民营医疗机构服务能力,鼓励现有民营医疗机构在人员资质和数量、建筑面积、医疗设施设备符合标准的前提情况下,增设编制床位,扩大医院规模。广汉骨科医院成功创建二级甲等专科医院,并在原址旁边征地20余亩进行扩建,增加编制床位至150张;广汉成林医院投资迁建到城北新区;

三是积极引进社会资本投资医疗卫生事业,在北区拟建一所妇产专科医院,预计投资1.5亿元;东区体育馆附近拟建一所二级综合医院,预计投资1亿元;川师大预留二级综合医院规划建设指标。对新建医院提供政策咨询、可行性论证报告等具体工作的指导,帮助投资者合理选址和布局。

四是加强对民营医疗机构监管,定期开展医疗质量、医保及新农合等专项检查;实施民营医疗机构量化分级评审,从医院管理、医疗质量管理与持续改进、医疗安全、医院服务四个方面进行考核,督促其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促进民营医疗机构健康发展。

原文链接:,转发请注明来源!

发表回复

要发表评论,您必须先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