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巡警河中救起老人后累瘫在楼梯口 被赞真帅哥

16日下午,四川广汉一名60岁左右的老太太欲轻生,从广汉市新金雁桥上跳下,广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巡警队员周维鹏拼尽全力将老人从水中救起。事后,在回去宿舍楼的路上,他瘫软在楼梯口,这一幕被同事拍下发布在微博,得到了众多网友的点赞和致敬。

巡警队员周维鹏累倒在楼梯口

巡警队员周维鹏累倒在楼梯口

据市民常军介绍,当时他在附近钓鱼,听到“轰”的一声,一开始他还以为是别人扔了一个大石头在河里,过了一会才看到是人跳下去了,他赶紧报警。广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队员周维鹏和同事很快赶到现场,此时老太太在水里挣扎,多次沉入水中,情况非常危急,他来不及细想,直接跳河中向老太太游去。

由于河水较深、水流量大,老太太离岸边有近200米的距离,周维鹏在向落水处靠近的过程中也是惊险万分。事后他说“下去之后第一感觉是冷,因为情况很紧急,穿着长裤外套就直接下水了,衣服湿透之后变得非常重,手脚动着都很吃力,老人家离岸边又比较远,游了可能有一大半的时候就很吃力了,但是看着老人家在水里快要坚持不住了,我就又咬着牙使劲的游。”凭着坚强的毅力,周维鹏最终游到了老太太身旁,他用尽全身力气将老人托举出水面。这时,在桥上的增援警力放下一个套着绳索的救生圈,周维鹏一手抓着救生圈,一手将已经意识模糊的老人托住,艰难的被拖拽到了安全地带。

由于在水中游了很长一段距离,上岸后周维护鹏明显感到体力不支,在同事的搀扶下他坚持回到集体宿舍楼,到了楼梯口时他说要坐一下,结果靠在楼梯的栏杆边就直接瘫倒在了地上,跟他一起回来的同事刚开始以为周维鹏是在跟大家开玩笑,还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可仔细一看,他其实是已经完全瘫软在那里了。几人赶忙把周维鹏扶回宿舍,让他卧床休息,随后又通知医生来为他做了检查。

周维鹏累倒在楼梯口的照片被同事上传到微博之后,一天不到的时间就被转发一千余次,收获一万多点赞,网友们纷纷对于这种英勇救人的行为表示赞扬。

据了解,被救的老人送医救治后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正在留院观察。巡警队员周维鹏经过两天的休息也恢复了健康,已经回到了工作岗位,他说“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我还是会义无反顾的拼尽全力去救人。”

原文链接:,转发请注明来源!

发表回复

要发表评论,您必须先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