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做实全程机械化核心示范区

近年,四川省广汉市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了稻麦、油菜、蔬菜、水果四大主导产业区域化布局、集约化经营、专业化生产的农业发展大格局。2017年,省级财政安排专项资金,在全省现代农业示范县(重点县)中的15个县,开展水稻、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核心示范区建设,广汉市名列其中。广汉市精心谋划,做实全程机械化核心示范区建设。

大力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大力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一是项目示范带动强,规模大。广汉市在西高镇、新平镇2个镇12个村,布局建设稻油生产全程机械化核心示范区,总面积2万亩,其中,西高镇6个村11600亩、新平镇6个村8400亩。同时,全面推进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分别在连山镇、金鱼镇、和兴镇、三水镇4个镇22个村布局推进稻麦生产全程机械化,涉及面积5万亩。二是模式优。通过项目实施,广汉市将重点突破水稻育插秧,油菜机播、机收技术,大力推行高效植保、粮油烘干、秸秆机械化处理等关键环节农机化作业,初步形成一套适合广汉市农业生产实际的稻油全程机械化生产模式,推动水稻和油菜集约化、规模化、机械化生产经营,促进农村土地流转,实现节本增效,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三是机械化水平高。项目建成后,核心示范区水稻生产综合机械化水平将达到95%以上,示范带动全市水稻生产综合机械化水平提高2%以上;油菜机播、机收水平将达到80%以上,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5%以上,示范带动全市油菜机播、机收水平以及油菜生产综合机械化水平分别提高2%以上。

原文链接:,转发请注明来源!

发表回复

要发表评论,您必须先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