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平镇狠抓环境保护,创建绿色家园

“以前我们的生活污水都是直接排放到就近的沟渠里面,现在污水管网建好了,我们的生活污水能直接收集处理了。政府还安排人员把沟里面的垃圾都清理了,并在沟渠两边撒了花种,进行了绿化。傍晚来三号支渠绿道散步的人越来越多了,不仅有我们村的人,还有隔壁村的人。现在政府这么重视环保,我相信我们生活的家园会变得越来越好。”新平镇桂红村村民李志波看到杨柳分干渠三号支渠周边环境发生的变化抑制不住自己的喜悦之情。

水渠治理

水渠治理

据悉,为全力以赴做好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新平镇对全镇所有黑臭水体进行了一次集中摸排,清理出黑臭水体40余条,还按照严重程度、污染源的情况和治理难度等进行了分类。按照黑臭水体治理规划,今年新平镇先期投入资金80余万元对杨柳分干渠三号支渠进行了整治,主要将三号支渠周边院落的生活污水通过污水管网进行收集,最后进行集中处理;另外,该镇投入资金5万元,对全镇的黑臭水体进行了全面清掏,确保黑臭现象基本消除。

新平镇副镇长卿立松:为了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我镇还对畜禽养殖场和违法违规建设企业进行了全面整顿。目前,我镇计划关闭养殖场8家,现已签订关闭协议7家,对畜禽圈舍进行测量1家,另有17家养殖户纳入治理。工业企业中目前已有3家企业补做了环评,14家企业完善了环保备案资料。

新平镇党委书记李奕:近期,我镇共投入资金250余万元,实施场镇污水管网支管一期建设、杨柳分干渠三号支渠桂红村段环境整治、杨柳分干渠三号支渠新开村段环境整治3个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为打好我镇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我镇还将实施场镇污水管网支管二期建设、三号附渠环境整治等项目,同时加大对镇内企业、养殖场的规范和整顿力度,不断改善我镇人居环境,努力创建绿色家园。

原文链接:,转发请注明来源!

发表回复

要发表评论,您必须先登录